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作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9:12作者:余婷婷 保护视力色:       

_DSC4338_副本.jpg

1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主持座谈会,副县长王晖出席座谈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霍邱工业学校、经济开发区、六兴矿业、六安钢铁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我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教学、人才培养、政策支持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  

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作的报告,与会人员就县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县政府要把产教融合纳入县十四五规划,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二要积极探索我县产教融合工作新模式,要进行人才培养融合、生产实训融合、师资培育融合、协同育人融合、技术研发融合。三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要建立产教融合联系制度,制定产教融合活动方案;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水平;要加大对产教融合的投入;要加大校企协同育人的力度,解决县内企业用工难的问题;要加强与职业类学校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为企业搞好深度服务,引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