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到合肥考察董铺水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20:1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微信图片_20201127201747.jpg

为切实加强对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的监督工作,充分学习外地湖泊治理的成功经验,1126-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带队到合肥市实地考察学习董铺湖环境治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及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住建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林业中心、畜牧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26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庐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对庐阳区发展情况的介绍,庐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董铺湖水库的治理进行了介绍。实地考察了董铺湿地公园管理项目、东瞿河小流域治理项目、生态经济园项目等。27日上午,王俊一行到合肥市大水库管理处听取了相关介绍,同行人员管理处的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实地考察了生态林建设、污水节流、一级保护区围栏设置等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127201756.jpg

王俊对董铺湖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强调本次考察受益匪浅:一是感受到了合肥市及区县各级对水源地保护的高度重视;二是董铺湖水库在项目建设上超前谋划;三是在河流小流域治理方面很有特色;四是退耕、退养、退渔和生态林建设方面力度空前。

王俊要求,考察回去以后就城东湖的环境治理工作要借鉴董铺湖治理经验,各部门要拿出科学的意见建议,为在人代会上拿出相关议案进行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