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新店镇人大积极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5:1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新店镇人大以“代表工作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代表小组活动的途径和方法,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实效,使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一是规范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本着就近和方便活动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把镇人大代表划分为四个活动小组,统一制定人大代表活动各项制度、标识牌,充实完善了人大代表小组工作方案,从代表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数量等方面予以规范。照规定,代表小组每季度开展活动不少于一次,每位代表每年走访选民不少于10户,及时更新代表履职记录簿,推动代表小组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镇人大定期召开代表小组组长和联络员会议,开展《宪法》、《代表法》、《组织法》和农村工作实际相关的法律法规培训学习,提高人大代表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传达上级人大指示精神,通报镇人大和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小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言、座谈、研讨,让代表们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