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机关党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11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主持会议,副主任黄曙、刘德勇、周明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3174543.jpg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李锦斌李国英同志在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专项推进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沉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营造浓厚的氛围,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十四五”和到二〇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三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人大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好。各工作机构要加强与对口单位的联系,进一步围绕县委“十四五”发展重点,找准切口深入调研,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县人代会依法审查批准我县规划纲要、把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履职尽责。四要对全会中涉及到人大工作的任务举措逐项认真落实,结合县委部署安排,提前谋划、认真思考“十四五”时期的监督工作。五要聚集更广泛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做好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