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驻六安市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霍邱县钢铁产业暨工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18 15:11作者:戴继红 保护视力色:       

  11月18日,驻六安市的省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的带领下集中视察了霍邱县钢铁产业暨工业企业发展、运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延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黄曙等陪同视察活动。     
    来自全市不同岗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驻六安市30多位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中国宝武集团张庄矿业有限公司、六安钢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冯井镇和居家具城。

    每到一家企业,省人大代表都要详细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的建设、发展、运营情况介绍。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详细了解霍邱钢铁企业发展情况,时而还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_DSC3913_副本.jpg

    中国宝武集团张庄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2017年2月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式投产。截止到今年1-10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1.47亿元,利润总额4.64亿元,上交税收1.96亿元,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好于预期;六安钢铁集团于2018年3月重启霍邱300万吨钢铁项目,2020年1月16日随着炼铁2号高炉热试成功,标志着六钢集团双生产线全工序贯通。自全工序贯通至10月底,该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6亿元,利税6.18亿元。

42010831ced0d2bf54e68f8d57cffdf.jpg
     冯井镇和居家具城是2017年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共有43家家具公司抱团返乡合资创建,2020年5月建成、12月底可全面入驻。待全面投产后可年产家具100万件,年销售收入6亿元,年创税收3000万元,带动就业2000多人。
    视察中,省人大代表们对我县的钢铁产业发展现状赞不绝口,纷纷表示皖西人民翘首期盼的钢铁梦,在今日终于实现了。看到一圈圈轧钢从火炉内涌出,代表们更是感到震撼,对霍邱钢铁产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褒奖。
    王胜在视察中希望霍邱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抓住国家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对“十四五”规划进行科学论证,以产业链延伸为主线,以规模扩大和创新产品为重点,全面建设国内产业链完整的一流千亿钢铁产业区,为霍邱乃至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