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常委会 > 霍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 会议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16:1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_DSC3345_副本.jpg

图为会场

 119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等33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安珺,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文,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天,县政协副主席、县交通局局长冯家勇,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腾飞,县政府办、发改委、教育局、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扶贫局、数管局、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王俊主持会议。

_DSC3348_副本.jpg

图为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文作有关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文所作的“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办主任王光华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扶贫局局长胡浩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县财政局局长王懿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霍邱县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六安市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邢晋辉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0年以来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屹所作的有关人事事项的提请报告。

 会议分两组对报告、议案进行了审议。

 联组会议汇报了审议情况。

_DSC3446_副本.jpg

图为奏唱国歌准备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赵世宝辞去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命事项,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作会议总结讲话。根据会议审议情况,他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审议意见。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国企改革、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要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营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更加利企降本的经营环境、宜居宜业的人才环境和奖惩分明的信用环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抓好相关政策落实,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持续固脱贫攻坚成果;在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基础补齐短板、突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监管能力;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中,要增强人大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加强评议测评,为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保驾护航。

 王俊强调,当前全县各项年度工作已经进入收尾的关键阶段。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要紧扣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安排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认真检视年初工作计划完成落实情况,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计划,特别是要认真全面的做好县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全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担当,抓落实,全面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