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2020年第三期“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4 19:09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9月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法治讲座”,邀请六安市审计局局长涂成富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邢晋辉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出席讲座。

DSC_2133.jpg

    涂成富从审计的产生、发展,审计的定义,审计的职能、作用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邢晋辉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

    大家认为,两位专家的讲解提纲挈领,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为常委会对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县正确实施将起到积极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经济开发区联系人大工作的党工委负责人,部分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