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机关党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17 16:08作者:余中升 保护视力色:       

意识形态教育.jpg

   8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刘德勇、周明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任丽,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王俊.jpg

   会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良玉作意识形态教育党课报告。他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教育主题, 从意识形态内涵、性质、作用、任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及对策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张良玉.jpg 

   党课结束后,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正面清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负面清单》、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在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座谈交流会讲话等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jpg  

   王俊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严格对照常委会党组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

   王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调查研究工作,着力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努力创建模范机关。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认真做好“善学习重研究”、“敢担当勇作为”、“重团结善协助”、“守规矩严纪律”四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