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8作者:胡玉祥 保护视力色: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5日,常委会调研组对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工作开展调研。这是县人大常委会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调研的一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参加调研,县住建局、环保局、重点处、规划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城区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运营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陈埠排污渠治理以及三五七渠污水节流工程使用情况。调研组还深入人民广场等施工现场调研城区污水管网新建和改造情况。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315.jpg

         刘德勇在调研时指出,县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县财政加大了投入,相关设施建设近年来取得明显进展。但是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有差距,表现为运营不足,管理不细。二是污水收集管网规划不足,城区老管网改造不足,污水收集不到位,乡镇入户管网建设不完善。三是没有建立起行之有效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营机制,经费保障不足,建设过程中乡镇积极性不高。四是职能衔接不到位,住建、重点、环保、规划等职能没有有效对接。

微信图片_20200807093338.jpg

         刘德勇强调,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是全县百姓和县人大常委会非常关注的问题,也是一个需要长期投入建设和研究的系统工程政府及相关部门一要重视建设环节,科学论证,与乡镇积极对接,严把质量关,把设施建好。二要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运行体制,有效解决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经费分摊等问题。三要高度重视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改造。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协调配合,真正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