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龙潭镇:人大代表显担当 防汛一线践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28 14:07作者:杭传军 保护视力色:       

    7月17日晚,受连续大范围强降雨影响,龙潭水库大坝一侧河堤出现滑坡,龙潭镇人大紧急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紧急驰援龙潭水库防汛一线,在防汛一线中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与使命。

龙潭1_看图王.png

险情发生后,龙潭镇人大代表在第一时间全力开展大坝河堤除险工作,县乡人大代表50余人积极参与涉库4个村的群众转移工作,并前往龙潭镇中心小学临时安置点了解安置群众的生活情况,妥善解决群众临时用水用电等生活需求。

龙潭2.png

龙潭镇县乡人大代表在当晚还紧急对堤坝脱坡区域进行挖沟导水,采用薄膜、彩条布对大坝进行隔离覆盖,防止后期大雨侵蚀坝体;同时积极组织巡查专班,配合镇村干部对龙潭水库整个坝体开展不间断拉网式巡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汇报。

县人大代表、龙潭镇党委书记田从战强调,“汛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人大代表与群众心手相牵、互帮互助,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确保龙潭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