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奋斗在抗洪一线的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0-07-21 17:07作者:张银敏 邹玲莉 保护视力色:       
——记县人大代表、曹庙镇胡台村文书刘蕾

    7月18日,由于持续的暴雨导致曹庙镇与叶集区毗邻的油坊河河水漫堤,致曹庙镇部分村发生了严重的洪灾,以胡台村尤为严重,作为村文书同时也是人大代表的刘蕾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各村民组长,做好防讯的准备,并摸排在家人员名单,做好随时准备撤离的准备。

37697eeede2ce34e9ba43800069a57d.jpg

    19日凌晨2点,水势陡涨,村民房屋受淹达腰部以上,胡台村柴大庄和王楼村民组有多名群众被困。得知情况后,正在通知群众撤离的刘蕾第一时间向镇里申请冲锋舟,准备转移群众。早上6点开始冒雨上船,尽管衣衫湿透,也全然不知,带领救援人员按照先老弱病残后年轻人的顺序,逐户逐户的搜寻,一户一户的去解救被困群众。由于水流湍急,加之树枝水草缠绕,好几次螺旋桨被损坏无法前进,加之距岸较远,来回需要1多小时。直到晚上8点钟,最后一名受困人员才被解救上岸,而她已经在冲锋舟上整整奋斗了14个小时,共转移受困群众78人。此时的刘蕾已疲惫不堪,腿脚被水浸泡的失去了知觉,被救援人员抬下冲锋舟,当接到在岸上等待已久的群众已为她泡好的一碗方便面时,这个女汉子已经泪流满面。

53494f1c8ebd6dd3b4036e4000641c5.jpg

ef0c3d4460bd9b7667a0bf111d8805c.jpg

    做为一名奋斗在抗洪一线的人大代表基层人大代表,身上有水,脚上有泥,她心中有情,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肩负为群众谋幸福的使命,不畏艰险,在风雨浪涛中抢救村民,与洪魔搏斗,是一名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巾帼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