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邵岗乡:人大代表在一线 防汛抗灾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21 15:07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近日,为有效防范汛情影响,邵岗乡人大号召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冲锋一线人大代表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冒雨昼夜巡河,巡堤查险,监测汛情,并积极参与应急抢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邵岗1.png

乡人大主席黄功莉率先垂范,汛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潘嘴村防汛点,与村干们一起逐一排查孤寡老人、贫困户、残疾户和五保户等安全情况,及时统计上报群众受灾情况。白天去村里帮忙转移群众,晚上去圩区看水,连轴转的黄功莉始终坚持在防汛一线,走在前,做在前,恪守为民情怀。

 邵岗2.png

入汛以来强降雨,让茨墩村稻田损毁,多处受灾。面对汛情,市人大代表、茨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锐奋勇争先,带领全体村干打响抗洪抢险阻击战。茨墩村庙塘组残疾户刘伟才因房屋进水被困家中,行动不便,接到消息后,王锐立马赶去将老人家转移到安全场所,并为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帮其铺好床铺。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防汛抗灾中,代表们以担当诠释了初心,以行动践行了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