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闪耀!洪水里的生命之光

发布时间:2020-07-21 10:07作者:邹玲莉 保护视力色:       

----记曹庙镇人大代表牛应国

“这里还有人,还有老人和孩子……”,一个身穿橙色救身衣的大汉赤脚上院墙、架扶梯、用铁锤砸破玻璃、接过孩子、让老人踩在自己的肩膀上顺利下来……这一系列动作准确而迅速,仿佛一个训练有素的消防战士。

孟集.jpg

“牛书记,你那艘船上了多少人啊!”牛应国,男,曹庙镇人大代表,原镇西郢村支部书记,一个在洪水里闪闪发光的战斗英雄!

孟集3.jpg

 18日晚至19日,由于持续的的暴雨导致我镇河水漫堤,吴阳、西郢、甄岗、胡台4村饱受洪水侵蚀,其中临近西郢村的胡台村水深达到一楼屋顶,百余名群众被困,无法救援。当水面离自家只几米之遥,自己百亩农田被淹,牛应国不顾家人的反对、不想自身的财产安全,随救援队伍投入到了茫茫洪水之中。雨依然再下,水依然再涨,救生艇被网线拦住,螺旋桨被杂草缠绕,就这样一趟一趟又一趟,他砍网线、去杂草,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用泡的发白的双手和双脚,成功搜救了三十多名群众,其中有刚会走路的孩童还有瘫痪在床的老弱。不仅如此,他利用多年的基层经验,带领救援队伍找到最快捷的路线,及时解救了被困群众。

 牛书记是我镇人大代表的一枚标杆,也是一个缩影,在这次防洪中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人大代表,他们心怀“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的责任感,“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众志成城,群策群力,科学应变,搭救群众于洪魔。

 19日晚,夜幕降临,经过几轮最后的搜索,确认无人后,救援部队全部下船了,而他们却默默的褪去了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