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白莲乡人大组织代表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7 11:07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7月10日,白莲乡窑流村根据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举行分红大会,向全村股民通报2019年村集体资产对外发包收入以及各村民组发包收入情况,并将获得的经营性净收入35万多元,以村民组为单元核算,按照“30%归村集体,70%归股民共同分配”的原则,坚持“人人参股、多收多分、少收少分”,集中向股民兑现、发放分红金。

图片1.png

当天,白莲乡人大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对该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集体资产集中清理、统一发包、收益统一分配等运作模式,以及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方法途径。

图片2.png

代表们一致认为,窑流村在产业发展上思路清晰、措施精准、管理到位,有力的推动了集体经济发展,但是发展中也存在产业结构单一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建议:要继续加大产业发展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与资金的投入,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产品的规模与品质。要加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管理,建立严格的利益分配机制和股份合作分红的财务制度,做到利益分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