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督办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16:07作者:胡玉祥 保护视力色:       

    7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领衔对 “关于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建议”进行督办。该建议是由汤迎宾代表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并被列为重点督办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参加督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

    王俊一行先后到邵岗乡何郢村、石店镇双庄村,听取了乡村负责同志的介绍,实地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在海创垃圾焚烧发电公司,王俊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工艺流程、垃圾收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044991a97261597e591116e31bc82eb.jpg
在邵岗乡何郢村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9765febefc8ec4a10e06873a63bd9d2.jpg

石店镇双庄村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cb76d079f982120c91c7e665ce2eabe.jpg

  在海创垃圾焚烧发电公司详细了解了垃圾收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实地督办结束后,召开了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工作座谈会。督办组成员及部分乡镇人大代表参加座谈。罗文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我县农村垃圾收集整理情况,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该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发言。

b3d28d60801dcaaf20c647c5dd00a15.jpg

在县人大会议室进行座谈讨论 

    王俊最后强调,近年来县政府围绕农村环境治理,出台多个文件,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行了市场化公开招标,投入了大量财力,取得了积极成效,我县农村环境改善明显。  

    王俊指出,我县农村垃圾治理目前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宣传发动不到位,群众参与度不高;二是垃圾收集不到位,存在死角死面;三是市场化运作不够完善,与乡村衔接不够;四是乡村两级管理不到位,参与积极性不高进一步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治理的原则。确定目标,制定细则,持续投入二要坚持市场化运作。为环卫公司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三要坚持乡村负责制。健全县乡村户四级网络,明确乡村两级责任坚持全民参与。研究如何在乡村环境治理方面落实村民自治,分摊治理经费,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