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紧贴群众,紧扣民需,把民生牢牢记心间

发布时间:2020-06-30 11:06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紧贴群众,紧扣民需,把民生牢牢记心间

——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第二季度活动侧记

 

什么是民生?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急,都是民生。

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第二季度小组活动,紧紧围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主题,视察群众最想改善的民生,调研群众最急盼的问题,集体谋划,群策群力,总结经验,形成对策。

6月29日下午,代表们第一站来到孟集村街北组。街北组原是一个老村庄,约有30余户人家,居住紧凑,环境脏乱,一直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难点。为改善居住条件,镇人大代表提出建议从村民组贯穿修一条水泥路,以一条水泥路为契机,彻底改变村庄面貌。孟集镇多次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利用2020年组组通道路工程,申报修建一条4.5米宽水泥循环路。施工过程中,原路基狭窄,需要占用部分群众家围墙,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参与协商,相关群众积极响应,主动联系施工,无偿拆除所占围墙等设施,确保道路顺利完工。现在村庄道路改善了,部分群众自发修了家门口水泥地坪,原来的草垛、垃圾堆不见了,村庄面貌有了巨大改观。

001.jpg

街北组调研现场

现场听取完相关介绍后,代表们走进农户家中,倾听群众心声。“我真没想到这水泥路能通到我家门口。以前下雨了都不敢出门,一出门两脚泥,现在进出庄子刚刚好一个循环,特别方便。”一位抱小孩的大姐告诉代表们。

第二站来到孟集镇大城圩。近期降雨,城东湖水位上升,原薛岗、大树、郭中郢等村地表径流汇聚到崔桥,水位低于湖面水位,无法排出,内涝严重,薛岗村1000余亩水稻受灾。代表们现场询问情况,勘查水路走向,了解周边情况,现场给出了2个方案,一是积极协调东西两侧郭某和李某私圩,帮助排涝,正常支付排涝费用,解决目前内涝问题;二是建议乡镇积极向水利部门争取项目,修建排涝设施,解决今后年份内涝问题。薛岗村书记、主任纷纷表示:目前借助他人设备排涝,设备功率不大,虽效果不明显,但也别无他法。若能建成排涝设施,真是解决群众最急盼的问题了,薛岗村四个半圩内一千多亩庄稼就旱涝保收了。

002.jpg

大城圩调研现场

现场调研结束后,代表们开展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改善民生不是说说而已,要把民生记在心头,要在日常各项工作中体现出来,这就要求代表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孟集镇2020年道路建设、防汛工作都体现了改善民生的迫切的愿望和积极的行动。

孟集镇人大主席刘良军同志对县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小组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对今后的小组活动,要以更加精心的组织和策划,更加妥帖的活动方案,更好地贴近和服务群众,希望代表们提出更多改善孟集民生、助力孟集发展的好建议。(熊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