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2 19:05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8348e4764763761b3198f923821fe25.jpg

5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对我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第一人民医院、周集镇中心卫生院、周集镇大成村卫生室、龙潭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对全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我县《传染病防治法》落实情况的汇报。各位代表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会上,县卫健委、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14家单位就我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与调研组的各位代表进行了互动。县政府副县长王晖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谈了今后工作打算。

周明在座谈总结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充分认识到疾病预防和控制的作用,将预防关口前移,避免小病酿成大疫;要尽早谋划筹建专门的县传染病医院,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切实提高我县传染病防治水平;要增加县疾控中心的编制,提高对县疾控中心的投入,增强县疾控中心的防控能力,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