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7 19:05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推进会4_看图王.jpg

 推进会3.jpg

 推进会1.jpg

 5月7日,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开发区工委负责人,驻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列席会议。黄曙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颁发了人大工作先进乡镇奖牌、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奖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余厚平和四位人大主席、副主席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王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人大工作赋予了新任务。要聚焦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做好法律政策规定的工作、改革发展需要的工作、代表和群众期盼的工作;要突出服务主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抓好代表学习培训、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活动室建设、代表履职保障、代表履职管理;要突出主责主业,做好乡镇人大工作,注重抓工作规范、注重抓履职监督、注重抓队伍建设。

 王俊强调,新时代人大工作者要提升履职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增强本领,积累做好人大工作的新经验;要转变履职作风,深入工作一线、深入群众当中,务求听到最真实的声音、了解最真实的情况;要强化履职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严格履职要求,在县乡人大中形成一种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履职为民的良好风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不断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