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湿地) 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0 21:04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城东湖调研2_看图王.jpg  

 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安排,3月23日-4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4个调研组对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湿地)保护工作,重点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霍邱县城区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调研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拍照、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

 调研组分别查看了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落实的资料,对周边乡镇污水治理及排污情况进行了解;对城东湖周边排水口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排查;对东片乡镇朗德鹅、生猪养殖场粪污治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东湖环境保护工作,为此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城东湖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在在污水直排及排污口治理、已建污水处理设施运转、非法圈圩拆除和湿地保护、湖区综合管理、 周边环境整治、管理机制和执法等方面都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

 针对城东湖环境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完善管理机制,落实经费保障。县政府要整合各方资源,成立城东湖专门管理机构,抽调专门人员,专司其职,对发现问题逐一及时整改。二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排污口的管控,杜绝污水直排。三要加强联防联控,实现跨流域治理。要在汲河环境保护和水质考核方面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四要加大执法力度,严防养殖污染。要对环城东湖污染源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对照整改。五要坚决拆除圈圩,改善湖区环境。六要加强农业管理,防治面源污染。(胡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