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

发布时间:2019-12-17 17: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履职尽责 服务大局

——记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

20191217110443443.jpg

图为调研现场

2019121711050454.jpg

图为调研现场

20191217110523523.jpg

图为开展普法宣传


 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共有代表17人,始终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在组织代表学习同时,重点围绕民意民生开展调研活动,集众智提出议案,为民谋福。
 孟集镇位于霍邱城东湖东岸。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朗德鹅、生猪养殖业,带领农户脱贫致富,养殖业已经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但由此而带来了环境污染引起了当地群众和社会不满,要求关闭养殖场的呼声不绝于耳。镇县人大代表小组及时组织代表对全镇养殖业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调研,认为若关闭全镇养殖场,对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不利,若不关闭则会继续污染环境,如何正确处理发展经济与环境保护问题,代表小组提出治理建议,不能一关了之,应该限期治理,进行边养殖边治理的建议,得到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采纳,并进行跟踪督查。县人大代表刘敏作为朗德鹅养殖环境污染重点村中心店村支部书记,身体力行,带头完成全村环保整治工作。目前,全镇朗德鹅、生猪等71户养殖场通过上环保设施、资源化利用等环保整治,整改达标69户,关停2户。孟集镇养殖场环保整治效果明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通过了省环保督查组验收。自来水管有水了!道路畅通了,环境整洁了……干群的关系更加密切了!进入孟集镇境内,一种崭新的风貌扑面而来。田成方、路通畅、树成行;暖意融融的塑料大棚内,一畦畦绿油油的蔬菜,洋溢着春意;美丽乡村双岗村环境整洁,曲径通幽,花木滴翠……这些成绩的背后,得益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结果。
  今年以来,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加强调研,倾听群众响声,为孟集镇发展,纷纷向县人大或镇党委政府提建议12条,大部分都得到答复或落实,其中刘良军代表提出的对孟集镇自来水厂进行改造解决水质、水压和供水量问题建议,得到县水务局快速落实,共投资130多万元,新增一座加压站,解决了水压问题,对取水口进行改造,采用浮船式取水解决水质问题,还将在水厂内新增建水库以解决供水量问题。通过代表小组建议,投资近千万元建成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双岗村农民文化广场,丰富了农民业余文化生活;投资500万元建成的产业扶贫大棚,带动100户270位贫困户就业脱贫。
  同时,该镇县人大代表小组积极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代表依法履职手册,学习颜氏家训,做好人,做善事,做合格代表,深入开展“三学三做”活动,组织代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县人大代表李仰平被县人大评为“三学三做”活动优秀代表,并在全县做交流发言。孟集镇县人大代表小组还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来,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通过印发宣传挂历、宪法知识手册、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让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彰显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