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胡建远:甘当领头雁 带民闯富路

发布时间:2019-12-17 18:12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甘当领头雁 带民闯富路

——记县人大代表、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远

201912161154485448.jpg

图为胡建远帮助贫困户查看朗德鹅养殖情况

201912161155445544.jpg

图为胡建远在种鹅场调研

201912161156565656.jpg

图为胡建远调研朗德鹅养殖情况


    近年来,县人大代表、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远在自已致富之后,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带领周边群众大力发展朗德鹅养殖业,助民增收致富。
  在产业扶贫方面,他牵头组织贫困户和规模养殖户发展朗德鹅产业。采取“两垫资”模式,促进当地朗德鹅养殖迅猛发展壮大。即:一是为贫困户垫资购买朗德鹅苗;二是为贫困户垫资提供养殖饲料。回购成鹅时收回垫资成本,解决了贫困户和规模养殖户缺资金、缺技术、缺销路、怕担风险的问题。两年来,他为贫困户和规模养殖户垫资鹅苗和饲料款1000多万元。发展养殖业,让贫困户深切的体会到,幸福不会从天降,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自已劳动获得收入的喜悦,抛弃了等靠要思想,促进了产业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花园镇迎龙村贫困户甘如杰,一家三口,因病致贫,为了摆脱困境,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投资养殖皖西大白鹅,岂料天有不测风云,连续两年发生疫情,不仅没有收入,反而倒贴成本,欠下一大笔外债。2019年初,正当甘如杰一家濒临绝望,一筹莫展时,县人大代表、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远来到他家,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后,大力支持他养殖朗德鹅。缺资金,胡建远提前垫资给他1300多只鹅苗、饲料,免费帮助防疫,并包回收;没技术,胡建远耐心细致向他传授,并把带到公司里言传身教。甘如杰一家十分感动,立即全身心投入养殖朗德鹅业。一年下来,他家养殖的朗德鹅出栏三次近4000只,纯利70200元,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摆脱了贫困。而花园镇迎龙村贫困户汪怀礼则是另外一种增收脱贫方式,自他2017年在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务工以来,每年获得的劳务报酬都在35000元以上。甘如杰、汪怀礼只是胡建远帮扶的众多贫困户中的其中代表。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胡建远深知,只有把农民群众、贫困户凝聚在一起,把他们变成股东,走向共同富裕,企业才能发展壮大。在他的努力下,牵头组建了龙翔畜禽产业联合体、霍邱县皖翔鹅业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入股分红协议,承诺如果合作社亏损由龙翔公司兜底,规避了贫困户养殖风险。对没有资金参股的贫困户,优先录用有劳动能力的到公司就业,在合作社务工都能获得工资或入股分红,每月保底工资不低于2500元,带动全县100多家规模养殖场,常年就业用工3100多人,带动了贫困户就业增收。几年来,朗德鹅产业累计带动5000多贫困人口先后脱贫致富。
  胡建远在“百企帮百村联千户”活动中, 积极助力贫困村增加集体收入,带动全县12个重点贫困村产业扶贫基地养殖朗德鹅,因村制宜,签订5年至15年村企合作产业扶贫协议,从2018年开始,朗德鹅养殖产业扶贫基地,每年可为12个贫困村集体分红200万元以上。
  目前,胡建远投资近千万元的龙翔集团食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花园镇天竹村特色产业扶贫基地即将全部落成投产,将带动全县300万只朗德鹅产业发展,年产值15亿。2018年,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胡建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展壮大朗德鹅产业发展,提升科技含量,研发更多新品种,为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做出自已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