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高塘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17:04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根据《代表法》要求,按照述职计划安排,近日,高塘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深入原选区开展向选民述职活动。

本次述职活动在数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同步进行。参加述职活动的各位代表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情况,参加人代会期间审议议案和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等情况,参加闭会期间代表有关活动的情况,联系选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等向各自选区的数十名选民汇报履职情况。代表述职后,由选民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代表、推荐连任代表的重要依据。

通过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的开展,展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形象,拉近了代表与选民的距离,增强了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胡国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