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第一季度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16:03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各乡镇、开发区县人大代表小组:

 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以集体活动为主,以代表小组活动为基本形式。开展好代表小组活动,对于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加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进一步增强代表小组活动实效,现将2020年第一季度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

 4月22日前。

  二、活动主题:

 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学习3月份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学习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理论;与代表工作有关的专业知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多元化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矛盾纠纷工作的意见》、《给全省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的三封“家”信》、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依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通知》等材料。代表可以采用网络、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学习。

  2.视察调研3月-4月20日组织代表通过集中视察、专题调研等方式实地了解脱贫攻坚 “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情况,贫困户就业、产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发现并提出问题。

  3.座谈讨论(4月22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主题开展活动座谈。各小组结合视察、调研情况,听取每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汇总提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意见和建议,做到所提的问题要具体,便于乡村整改;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对基层有所帮助。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代表小组活动由组长负责召集,联络员具体协调落实。制订活动方案,将有关事项通知本组全体代表,按时参加活动。邀请辖区内上级人大代表参加小组活动。

  2.精心组织活动前代表需熟悉脱贫攻坚政策,走访选民掌握脱贫攻坚第一手资料。活动时实行签到,做好各个环节对接,务求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活动后及时宣传报道,收集整理活动资料、图片存档。

  3.有机结合各小组要立足实际,活动形式多样化。实行室内学习、召开座谈会与室外视察、调研相结合,实行个人走访调研与集中走访调研相结合。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合代表小组活动开展“三个一”活动

  4.成果运用各小组要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梳理、逐条整理,于4月30日前交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办理;把属于县级的意见、建议报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办公室转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

  此次活动,既作为对代表履职的考核,也作为对代表小组工作考评的内容,要填写好有关资料,作为年底评先评优、代表连任的重要依据。

  乡镇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可以参考,也可以联动。

  各乡镇、开发区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及时报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邮箱hqrd0564@163.com)。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0日